慕战征人

原id:分道经路

唠唠

以下发言仅代表个人观点,欢迎和气的讨论!



    倒回去思考了一下,发现一个问题……

    陈朵如果真想“死”,即便是在碧游村里,从山崖向河里跳就行了;出任务时设法出个差错,被捅死也可。简言之,世上的死法千千万,除非她以前不曾有过这想法(即“没有人告诉她可以这么选”。或许廖忠最开始不给她选择的做法是正确的)

    个人猜测如下:

    当她从马仙洪的话里了解了“选择”后,有了微妙的贪心;“选择被认可”的意义甚至大过“生死”,她需要的不止是“选择”,是“选择被认可”,因此廖忠“不认可其选择”后,她没有绕到后山寻死。

    廖忠拒绝杀死她,她却说了“他想杀我,没办法……”这里我依旧无法理解……马仙洪方的误会,我曾经写过这样一段:

其实有个事儿蛮让人难过的,或许各位忘了,马仙洪能收到信号,知道有人要杀陈朵,但他不知道廖忠至死不曾按按钮,按按钮的是毕游龙。陈朵出来也不曾解释,只说“他要杀我,我没办法……”,廖忠尚且是毕渊知道的“风评较好”的负责人,可廖忠“要杀陈朵”的“事实”摊在马仙洪面前,他自然而然地就瞧不起公司了。

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对公司的看法。如果说先前“教杀人”已经让他不爽,其后“要杀她”就更让马仙洪不爽,以至于认为临时工都是“走狗”了。

    差不多能说明了……


    第二个猜测,是阴谋论……

    我怀疑赵方旭对负责人都有“计划报销”的打算,廖忠对前任西北负责人是称“小甘”,说明负责人比他年轻;现任的华风明显老得多……考虑到负责人一死会引起很大震动,老孟却没有被替下来,其他负责人也不曾提到“换人”一事,有点儿蹊跷……

    也许有把负责人权限逐渐收回的意思,但临时工会保留,猜测赵方旭是想“集中安排”,毕竟临时工档案只有三个人有启封资格,现在看下来就是黄伯仁、毕游龙了。赵方旭不开口(“本次活动的总负责人”),其他人应当是不敢擅动,从黑管儿在231的说法(“董事会”……“董事会”……),明面上是整个董事会在做决定,桌上一锤定音(260)的还是赵方旭。华南暂时没安排人是怕负责人膈应上级,谈不成事,之后还是总部先接管了……(*仇让被关在华南暗堡,按黄伯仁可以随意进出来看,应该是他在管)

    赵总也觉得有些力不从心吧,让临时工(尤其是冯宝宝)暴露是下下策,他手上有其他人的档案,其实没什么看的必要……大抵是董事会里有人怀疑了,他必须给个交代,如此之类,暂时没想出答案来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