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战征人

原id:分道经路

382-384;马仙洪和张楚岚

    以下仅为个人观点,欢迎和气的讨论。




    383话里,马仙洪的说法是“当时我还小,听不懂你太爷的话”,“你太爷”这说法——如果不是不小心说得溜嘴——是相当亲昵的说法。干叔叔干侄子的事他恐怕还记得,放不下。

    即便382话里张楚岚拿“家法”,“小弟弟”开玩笑,马仙洪对“干叔叔”仍然当回事。

    马仙洪嫌张楚岚没心是有原因的。百年难出一个他这样的天才,他练了几十年爷爷传给他的秘法,其后撞上家人离散,什么都没了,只剩下神机百炼;且不论他太爷是否活着,神机百炼是他和家人最后(也是唯一确定)的联系,他宁死也不会交出去“让图谋不轨之人(即哪都通)祸害别人”。张楚岚却劈头一句“就没有今天这么多麻烦了”——虽说是真理,马仙洪肯定听不进去。

    “爷爷我也不忍它失传”,因而神机百炼只传给了马仙洪这样不用技术攀比的好料子。它在马仙洪心中的地位高而又高:把这门技术交给马仙洪,代表了马元禄的信任(和几乎全部的期许),马仙洪的所作所为也确实对得起马元禄的信任,甚至单凭他的手艺(尚且没有出全力)能和临时工打得有来有回,他应当为自己骄傲,为自己能对得起爷爷的信任而骄傲——却遭上一句“让它失传”,本来马仙洪就够火大了,再想想眼前这位干叔叔拆了炉子毁了村,搁谁谁乐意呢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