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战征人

原id:分道经路

关于临时工的杂谈与科普

不定时更新,部分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,欢迎和气的讨论!

由于我lof里全是黑管儿相关的分析,这条下就先不谈他了。



伍柳派,高钰珊。

十五岁拜入伍柳派,以一个天生异人——风正豪、吕慈曾先后盖章“先天异人修习后天的技术,极难”——的身份,学通了出阳神。

伍柳派,主张用先天,忌用后天(因而在她是一种优势)。全真龙门支派,佛道双修,性命双修。详参《天仙正理直论》等伍守阳所著书籍。

罗天大醮中,出阳神以移动速度极快、直接攻击灵魂(且是全真派最为人称道的功夫)而令人印象深刻。加以高钰珊能让灵魂以电子波的状态长时间脱离身体行动,移动速度又接近光速。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,满打满算——80年出生,在原作中(2015年),她35岁——只用二十年不到,就修炼到这步。

以全真龙门的黄明为参照,确实是很恐怖。

我们常常忘了那个“(´・Д・)」”来“Σ(·□·;)”的姑娘已经三十五了,因为颜文字实在很减岁数;但“用颜文字”不等同于“幼稚”,应当是通识。

她并非是热衷于以颜文字撒娇的人,即便“肖~~哥~~!你也跟他们一起欺负人家!”,或许是寻个依托。至于“抱怨”,忙活了好几天才收集到了这样多信息,直接被质疑,岂不叫人心累?

顺便一提,逊克县的条件不错,逊克玛瑙也相当出名——上乘的逊克北红玛瑙,质量居世界玛瑙前列(可参考百科条目)。


附:我们该如何去看待伍柳派丹道对现代社会的影响

https://www.daoisms.org/article/sort012/info-25213.html


佛门,肖自在。

横练、武练、文练,可在百科中略览一番。

佛门法术需修持,金钟罩练法较繁难,为硬功;拈花指为软功,也极其难学。据称,学拈花指者不可再学其他七十一绝技,否则易走火入魔而死。

可见肖自在的定力远超常人。

龙爪手,为戒律院专研;戒律院长于擒拿。

下山的佛门子弟,仍要遵守五戒十善(*详参百科)。

五戒十善中,肖自在只犯了五戒与十善共有的“不杀生”,余者皆遵守,“不绮语(花言巧语以使人受骗,轻浮无礼)”同样是遵守的,他对碧游村众的劝说都是实话。

“不嗔恚”,或许在他和玩儿铁球的人对战时能看出。


附:少林殿堂与机构

https://wenku.baidu.com/view/6b31bd1a650e52ea55189870.html


无门派的王震球。

球儿吹火球,那应当是道教的“火彩”,不仅是入门技术,甚至被人瞧不起,谓之“雕虫小技”。

据称,它作为一种(略同于现代魔术的)技法,在戏班子用的较多,通常被蔑称为“障眼法”。

其余信息在此链接下已归集:

https://junino610.lofter.com/post/1dc65fd8_12b4d7e16
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