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战征人

原id:分道经路

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,欢迎和气的讨论。

管哥怕不是黑切黑,还是无意中歪打正着的那种黑法

       我先前觉得张楚岚在碧游村的计划进行得有点太顺利了,倒回去从其他角度想了一下……好像有了不得的新发现   






从管哥的角度刷新一遍“陈朵要死”:


    管儿关注的重点不是任务完成度……要他半路把陈朵截下,杀了,完全不成问题;但他不关心最初的任务,217还特意把张楚岚和冯宝宝拦住了。估计任菲提前跟他通知了要留手。先不谈这个,重点是老孟……

    任务内容是“一,不论死活,解决陈朵;二,瓦解新截教,摧毁他们的总部碧游村”,他做了几十年任务,不可能不清楚“解决”二字的分量。老孟一句“能不能放陈朵一条生路(208)”完全不顶事,他们势必要把陈朵送到董事会那儿,等老孟(陪着其他临时工)亲手交出陈朵,先废经脉再送进有司……这兜了一大圈,和直接杀了她有什么区别?

    有!当然有啊!老孟要闹事啊!临时工想出手老孟就要阻拦了,换作公司出手杀陈朵,老孟不会闹吗?闹完后不会消沉,不会感到“是我害了她”吗?董事会不会趁机找个临时工把他替下去(乃至直接把临时工收归总部)?再往后想,原本完完整整的临时工的团里夹进一个不可控因素(甚至“不可控因素”可能是内奸,管儿在会后或许会庆幸老孟被控制住了,没有给董事会创造机会)……

    不行啊,有能力当然要阻止……肖自在摊白了他想杀人,但肖自在不能出手;准确来说,所有临时工都不能亲手杀了陈朵,又不能把陈朵交回总部,眼看着老孟是想不通了,总得找办法让陈朵自己选择“死”……巧得很,默契得简直和说好了一样,这个“办法”就是张楚岚。

    由张楚岚说了“你还可以选择死”,管儿就能很顺利地劝老孟看开点了。甚至在303话他能稍微轻松一把,嘱咐宝儿“别呛”……我一直很在意那一格。

    陈朵杀了廖忠,而黑管儿和廖忠不是一般的要好,有一点私心也正常。他不像老孟,老孟是把陈朵“解救(208)”出来的人,即便陈朵杀了廖忠,老孟也以为陈朵值得其他人“再给她留一次机会(208)”。管儿不是这样,他脑子“清楚”得多,这也是他性格里“狠”的那一部分带来的附加产品……

    高二壮因为自身经历,在208话当即答应了“捉活的”,管儿的态度比较暧昧,“我听大家的”,其他人出手就轮不到他出手,他不把自己当作底牌,也不把自己高看为唯一知道陈朵必须死的人,但他确实保住了一点小心思,把它往深里塞。不开玩笑,他埋在心里的想法很可能是“把陈朵办了”,至少要揍一顿,何谈的“讲讲和谈,讲讲和谐”……而他清楚陈朵肯定会被办,所以不手刃了她也没问题,陈朵的结局终归是死。

    最后感慨一句:你看这个锅,它又黑又圆,背在张楚岚身上,“真是正合适(反话)”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11)